2011-07-24

薄櫻鬼

薄櫻鬼是OTOMATE發行的一系列遊戲(乙女向ADV),平台有各種(PS2/PSP/PS3/DS),後來也有改編動畫,週邊更是數不清。

動畫我沒看(玩了遊戲之後被精美CG養大胃口之後大概就沒什麼動力看動畫了...),所以就先談談遊戲部分吧(然後我只有PSP一個平台所以還沒移植的黎明錄就不說了呵呵)

(以下有劇透,慎入)

這系列的組成:

薄櫻鬼 ~新選組奇譚~  (遊戲本篇)
薄櫻鬼 隨想錄  (FANDISK)
薄櫻鬼 遊戲錄  (Q版人物小遊戲)
薄櫻鬼 巡想錄  (這個只有出在PS3上,好像是集合本篇跟隨想錄的產物,據說沒有特別多出什麼,總之就是搶錢...)
薄櫻鬼 黎明錄  (前傳,歷史冒險遊戲)

我自己是玩通了前三個w


女主角是一個為了尋找失蹤的父親而上京的少女。在她剛到京都的那一天晚上,卻撞見了新選組組內的機密...
遊戲設定裡有兩個種族:人/鬼。想從人變成鬼而喝下某種藥就會變成中間型-羅剎。鬼的設定是日本血統的吸血鬼,沒有西方吸血鬼畏光嗜血的問題。但是某種藥其實就是稀釋過後的西方吸血鬼的血,所以羅剎會有畏光嗜血的問題。(我之所以會說的這麼白是因為我被吸血的設定給弄得很不舒服...)
總之遊戲大部分都是歷史事件(在非關羅剎跟鬼族的地方)。

然後來介紹一下人物吧www
(文字私心注意w)
















土方歲三(CV:三木真一郎)
新選組副長。所謂副長其實是新選組的地下局長(局長是精神領袖,實際上的運作是副長管的比較多。) 組員稱他為魔鬼副長,局長愛稱トシ。(阿歲稱局長為近藤さん,這兩個人從互相稱呼的方式就超夫妻的...w)

私心註解:無疑是個美人,人生重心即跟近藤一起建立的新選組。(JQ不說明)














沖田總司(CV:森久保祥太郎)
新選組一番隊組長,天才劍士,歷史上他死於肺結核。崇敬近藤局長,平日的興趣是為近藤局長揮刀及捉弄副長。抖S王子,他的髮型裡藏著一個秘密(噗哧)。

 












齋藤一 (CV:鳥海浩輔)
新選組三番隊組長,左撇子居合達人,歷史上他在明治後改名為藤田五郎當警察。總司跟平助稱他為一君(www),堅持自己的微衷。慢熟靦腆少年,歷史上他跟平助(或是還有總司)是最年輕的組長。

私心註解:一君www他萌到我無法解釋他的萌點了wwwww / 副長至上主義














藤堂平助(CV:吉野裕行)
新選組八番隊組長,健氣少年(?),據說是有錢人家的私生子。(歷史上他的刀是名刀,而且是真品。)歷史上他死於油小路事件,遊戲裡是變成羅剎(所以不管走哪條線他都會羅剎化)。直率的可愛。














原田左之助(CV:遊佐浩二)
新選組十番隊組長,溫柔好男人(意即他覺得女人就該被男人保護,因此我對這個角色完全無感)。在眾多用刀的男人中唯一用槍的傢伙,也是唯一不可能羅剎化的傢伙。














風間千景(CV:津田健次郎)
西邊鬼族首領少爺。各個路線個性差極大,新選組的敵人。

私心註解: 唯我獨尊整個超萌。

------------------以上是可攻略角色------------------

















鬼族三人。左:天霧,風間的臣下(?);右:不知火,高山晉作的好友(?)












左:近藤勇,新選長局長。器度大的好人!!
中:永倉新八,新選組二番隊組長,歷史上是跟沖田齋藤齊名的新選組三大劍士,遊戲裡是個大剌剌愛喝酒看妹妹的豁達大哥哥w
右:山南敬助,新選組總長。其實是新選組最腹黑的地下魔王(?),根據路線不同性格差也很大。














山崎烝,新選組監察方。副長的忠犬,山崎流忍法,各種萌。

接著是各路線感想及發萌CG放送時間ww

其實一開始會玩這個遊戲就是衝著阿一...所以本篇的通關順序是 阿一→沖田→原田→風間→土方→平助。
我關注的重點是劇情跟男主角的各種萌點,所以喜歡的程度是阿一=平助>風間=土方>沖田>>原田。

隨想錄是由一個一個想起組成的FD,除了可攻略角色的戀情想起之外,還有事件想起(PS2兩個,PSP三個)跟某些非攻略角色的日常想起。我是先把事件想起都通完,再把除了山崎的日常想起都看完,接下來的順序是原田→沖田→風間→土方→平助→山崎→阿一。
隨想錄一言以蔽之就是 賣萌。一邊通隨想錄還可以根據選對選項的多寡開啟櫻花幻想錄的內容。櫻花幻想錄裡有新選組一些軼事,兩張CG,及薄櫻鬼校園漫畫SSL!(真的滿好笑的)

我就按照喜好順序倒著回來說w

原田線:
這個大男人的設定真的讓我覺得很煩...(還有他的頭髮不符我喜好),總之我對他無感。
他的線唯一驚奇點就是他是唯一看的出來有把女主角吃掉的傢伙//
還有一個扣分點是他再最後竟然捨棄了新八跟女主走了...
不過這張還滿可愛的哈哈

















追求甜度的人可以走這條線,這應該是遊戲裡最甜的一條線吧。

沖田線:
唯一的BE就出在這條線。其實我滿喜歡他愛捉弄人的個性,之所以沒有特別喜歡這條線是因為他對局長的偏執超出了我能忍受的範圍(去找副長吵架那部份)。不過當被問到新選組最強的人是誰時,秒答局長的他很可愛w聽到人家說局長的壞話會黑掉很萌w跟一君的互動也很可愛ww跟副長玩耍(應該是副長被單方面玩弄XD)的時候最可愛了www

















揭露他頭髮的秘密!

風間線:
因為是新選組的故事,所以非新選組的他的線超短的。他的線就是站在客觀的角度看歷史,因為不是人族,所以很超然的接受時代的興替。隨想錄裡萌度激增,有點忘記前後文了,但是他說過一句   "這樣就是作為我好妻子的第一步。"  噗噗噗噗噗!!!SSL裡他無視所有對他不利的話也是個萌點w很喜歡他最後去把女主角娶回家的地方www 基本上我覺得新選組的人跟女主角在一起都很怪,所以我支持風間!

















儼然夫妻。

土方線:
跟風間線相對,這條線就是站在主觀的立場看新選組的歷史了。他是官配男主角,也就是所謂的薄櫻鬼,所以他的線是所有人裡最長的...喜歡他的嚴厲嚴肅嚴正,他的結局就像是亂世之後恬淡的春天。新選組副長真的很男人,玩一玩就會覺得他真的好帥:-)

















女主角不小心撞見他在更衣科科

















絕世美人啊!!!!!

平助線:
他的線滿歡樂的,而且這條線裡面的風間好可愛w平助對女主角的好感其實一直都滿明顯的,他們兩個最後在一起感覺很自然,兩小無猜www本篇的戰友繪卷裡平助一直碰釘子然後暗自下決心的地方真的超可愛www隨想錄的end有呼應,十分美好w

















平助你太犯規了!!!!!!(鼻血)

齋藤線:
阿一!!!!!
相信世間不變的東西。忠心的聽從副長命令,但是最後謹守自己的微衷而留守會津蕃。即使幕府滅亡,新時代來臨,他取下了配刀心中仍是個武士。
隨想錄事件想起一,跟貓對話的他。事件想起二,話說不出口的他。戀情想起一,愛刀的他。戀情想起八,迂迴害羞的他。
各種愛。

















賢妻!!

















隨想錄事件想起二,小花遍地開。

















紅到耳根子了///













拉著女主角的他多靦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