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茅島氏的優雅生活

這系列從小說開始,有做成drama,近期因為小說出新裝版(日,台灣代理的就是新版的),配合著也出了漫畫版。
其實我自己是先從漫畫看的,之前每次看到小說封面都會有想買的衝動但從來沒有實行過,不過看完漫畫版之前就乘興買了下手。
看第一遍小說時沒有特別喜歡,雖然少爺有萌到我//
最近無聊去翻了抓來聽才真的被萌的小花開滿地,於是就再看了一次,少爺果然www
總之先介紹一下內容吧。(共3本)
















作者:遠野春日
插畫:日高ショーコ(新裝)
出版社:威向

1
茅島氏過著隨心所欲的優雅生活。
他坐擁萬貫家財且不需辛勞地工作,興趣是收集古董和做工精美的書籍。
住在占地廣大的豪宅裡,養了兩匹馬,還有一隻名為拉赫曼尼諾夫的狗。
他冬天喜歡待在溫室裡,眺望他寬廣美麗的英式庭園,而庭園裡,有位替他細心照料植物的園丁。
是的,任誰也想不到,外表淡漠的茅島氏,竟愛著他的園丁。
而且還在下著大雨的颱風夜跑到園丁的公寓去,大膽地向園丁告白並且獻身。
茅島氏和他的園丁,會擁有怎樣的戀情呢?

2
茅島氏和他的園丁戀人吵架了。
原本孤獨清冷的他,開始有了各種複雜的情感。
會任性、會賭氣、會鬧彆扭,同時也變得膽小。
而茅島氏的「他」--園丁先生也有所改變,當初是被雇主主動告白的他,如今也狂熱地愛著成為他戀人的茅島氏。
這種沉溺其中,對方彷彿將變成自己世界重心的感覺,令園丁先生有些不知所措。
彼此都深愛對方、都為對方產生改變的兩個人,他們的感情生活又會發生什麼大小事呢?

3
茅島氏的戀人──園丁先生回家鄉去了。
為了祖母七年忌日的法會,他獨自一人搭飛機回家。
但沒想到一向生性淡薄的茅島氏,竟偷偷跟在背後搭機前來,還沒有準備好要對家人坦白一切的園丁先生,只好百般不願地讓茅島氏住了下來。
隱瞞著兩人的戀人關係,讓他們體會了和平時不同的生活方式,雖別有一番情趣,但在家人的眼皮底下,茅島氏和園丁先生小心注意著,不能出現不合宜的舉動。
只是,這兩人的真正關係當真是神不知鬼不覺嗎……?


下面是DRAMA封面













(說實在日高老師的插畫比較符合我的胃口...)

CAST
茅島澄人 : 野島健児
庭園師 : 大川透

小泉 : 神谷浩史
波多野 : 秋元羊介
斉藤柊二 : 花輪英司
高倉聖司 : 河野裕

私心推薦: nojiken的天然少爺wwwwwwwwwwwwwww















漫畫的部分是麻麻原絵里依老師作畫,推測應該也會出三本,現在台灣出到第二本了w


[心得]
這本算是輕鬆小品吧,沒有什麼沉重的元素(應該是說茅島是有錢的太脫離現實了...)
因為原作是一個一個短篇所組成,視點會跟著不同的故事改變(DRAMA也遵照此模式,一個軌一個故事),在故事與故事之間發現接點會有小驚喜,這點我滿喜歡的。不過這種方式化成漫畫感覺起來就會有點跳躍,我個人覺得漫畫可以拿來補完一些小說裡比較難想像的畫面,但不適合單獨閱讀。
這本書的萌點當然就是少爺囉w
這是我第一次看遠野老師的小說,很喜歡他營造出的高貴優雅氣氛!
然後這本的H滿多的...不評論,總之少爺各種愛www
還有日高老師的插畫對我來說也是加分點(她的作品有很多我都好喜歡,改天推薦),少爺的優雅眼神w
沒事作或心情不佳的時候推薦,這本書不嚴肅,閱讀過程中也不需要什麼思考,反正就是少爺少爺少爺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